世華日本分會阿波舞體驗 同手同腳跳舞好困難

阿波舞體驗紀念合影

【東京/採訪報導】世界華人工商婦女企管協會日本分會CEO學院生活學系於三月十二日舉行阿波舞體驗活動,邀請到高円寺朱雀連來教導姊妹們跳舞,體驗阿波舞的樂趣,雖然同手同腳跳舞看起來簡單,但阿波舞實際上跳起來卻很不容易,不過在朱雀連的指導下大家也越跳越好。

謝組長也跟著大家一起學跳阿波舞

 阿波舞雖然只需要簡單的音樂節奏伴奏,再加上不會過於複雜的舞蹈,但實際上跳起來會發現沒有反覆練習是不行的,駐日代表處僑務組組長謝延淙也一起參與體驗並表示,就像朱雀連老師介紹的特色,阿波舞要同手同腳,跟我們平常走路不一樣,所以在跳的時候一方面要動腦筋,一方面要動手腳,沒有加以練習的話很容易頭腦跟不上手腳。

紀會長致詞

 會長紀秋美受訪時表示,這次世華日本分會CEO學院第一次舉辦這樣的舞蹈活動,因為阿波舞是日本具代表性的舞蹈之一,因此想透過這樣的體驗方式讓大家有興趣來接觸阿波舞,同時也非常感謝朱雀連連長井上麻紫子帶領六位成員來教大家跳舞,以及謝組長和指導會長錢妙玲特別出席與大家同樂。

這次邀請到高円寺朱雀連來教導大家跳舞

 紀會長也表示,光看阿波舞也覺得有點輕鬆,好像沒那麼困難的舞蹈,但實際下去跳十分鐘後就滿身大汗,不過跳舞對身體健康也非常好,希望透過這次的體驗活動,讓姊妹們能對阿波舞有興趣,並且邀請更多人來參加,也希望在今年十月世華的年會上,能帶領姊妹們演出阿波舞。

CEO學院生活學系系主任尹世玲
大家專心跟著老師學習

 理事米田華繪表示,自己接觸阿波舞已經有兩年了,阿波舞就是要跟著韻律用肢體一起來跳,雖然第一次會覺得比較困難,但因為要練習手腳的配合,所以一次會比一次跳得更好。
 這次協助提供場地的理事林銀則表示,以前在參加旅行團時,有看過實際的阿波舞大會,但實際跳阿波舞是第一次,跳起來覺得很有趣,有機會也會推薦朋友來跳阿波舞,順便感受日本的文化傳統。

眾人在朱雀連的指導下越跳越好

(資料來源:台灣新聞社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