世華日本分會舉辦會長交接儀式 世華姐妹踴躍出席觀禮

世華日本分會團體合照

 世界華人工商婦女企管協會日本分會,於10月22日於東京大都會飯店盛大舉辦第十屆與第十一屆會長交接典禮。含世華總會長莊住維、榮譽總會長施郭鳳珠、陳上春、黎淑瑛、劉琍綺、陳阡蕙、副總會長林淑敏、陳玲華、俞秀霞,以及世華各地分會的會長紛紛遠道而來共襄盛舉。

總會長見證日本分會會長由紀秋美交棒給尹世玲

 活動首先,由總會長莊住維見證日本分會會長職務,由第十屆會長紀秋美正式交棒給第十一屆會長尹世玲。她致詞中首先感謝日本分會在日本,替世華總會承擔開枝散葉的責任,分別在2017年與2023年指導日本關西分會與關東分會創會。日本姐妹中誕生了五位世華最大獎項華冠獎的得主,而且有許多姐妹在僑界、商界表現活躍,特別是日本台灣商會聯合總會歷任會長,就有不少世華姐妹,也感謝日本分會在公益領域上的卓越貢獻。

功成身退的紀會長(左)、總會長莊住維(中)、新任會長尹世玲(右)

 即將卸任的第十屆會長紀秋美說,非常開心今年世華的年會在日本舉行,自己也趁這次機會與世界各地的世華姐妹有許多交流。日本分會在日本深耕二十二年,能夠取得這麼多成就,都有賴於歷任會長的大力支持與發展。自己在任期的兩年內致力舉辦各種活動,在經貿與人文藝術活動上努力促進台灣與日本的交流。她特別感謝執行團隊這兩年來的努力,並謙虛的表示,自己非常有幸能碰到不平凡的團隊們,成就了不平凡的日本分會,感謝所有參與的姐妹們,並祝世華姐妹繼續閃耀動人。

尹會長代表新任理監事領受任命書

 隨後,由名譽總會長黎淑瑛帶領日本分會新任理監事宣誓,名譽總會長劉琍綺帶領日本分會新會員完成入會宣誓。她們都表示,過去參與世華的活動,因緣際會與日本分會的姐妹們有許多交流,對日本有非常良好的印象,祝福日本分會未來會務順利。

第十一屆理監事完成宣誓儀式

 新任會長尹世玲致詞說,當總會長把肩帶批到自己身上時,感受到當中代表的重大責任。她首先恭喜即將擔任關東分會創會會長的鄭玉蘭會長,也祝福關東分會的姐妹們未來發展順利。

 她說,世華成立以來一直有四個宗旨、五個任務,自己對第十一屆的會務有傳承、創新這兩項期許,日本分會第一個創新就是將要成立合唱團,並保證明年世華的台北年會,日本分會將會有屬於自己的表演節目。她說,這一屆會與姐妹們一起保持謙虛的心努力學習,未來會用心耕耘,與世華姐妹一起邁向新的里程碑。

 緊接著交接儀式登場的懇親會上,邀請到了駐日代表處副代表周學佑、橫濱辦事處處長張淑玲,日本參議員西田實仁、片山皋月,以及眾多僑領出席,場面相當盛大。

副總統賴清德的祝賀影片

 懇親會上首先放映副總統賴清德的恭賀影片,副總統表示非常感謝紀秋美與尹世玲兩位會長,帶領日本的世華姐妹們大力促進台日國民外交。感謝世華在過去大力支持台灣產鳳梨,多虧世華姐妹們,讓台日友誼能堅如磐石,也祝福這次大會圓滿成功。

致贈僑委會主委徐佳青的感謝狀
致贈僑委會主委徐佳青的賀狀
駐日副代表周學佑致詞

 副代表周學佑首先代表僑務委員會委員長徐佳青,向卸任的紀會長頒發感謝狀,以及向尹會長頒贈賀狀,期待世華日本分會能夠蒸蒸日上。他說紀會長在任期間舉辦了許多活動,對推動國民外交不遺餘力,而尹會長才華洋溢,僑界經驗豐富,前陣子的阿波舞活動成功向世界看見台灣。世華姐妹在大男人主義盛行的日本,開創出屬於自己的一片天,讓他欽佩不已。

橫濱辦事處處長張淑玲致詞

 橫濱辦事處張處長則說,自己半年前開始就告訴自己一定要空下今天,好參加這次世華的活動。如副總統所說,當初世華非常熱心的聯絡她,表示要捐贈鳳梨給橫濱的育幼院,疫情時也捐贈很多醫療物資。自己身為女性外交官,唯有出席世華活動時最能輕鬆做自己,稱讚世華姐妹們就像太陽一樣,促進台日關係。

嘉賓們舉行開鏡與乾杯儀式

 活動由嘉賓們舉行開鏡儀式後正式開始,伴隨精緻美味的佳餚與美酒,現場的來賓與世華姐妹們打開話匣子,場面非常的熱鬧溫馨。來自世界各地的世華姐妹們相約明年的台北年會再見,為活動劃下完美句點。

(資料來源:台灣新聞社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