世華日本分會首屆牽手獎 五對夫婦重溫結婚感動

世華日本分會舉辦首屆牽手獎
世華日本分會舉辦首屆牽手獎

【東京/採訪報導】世界華人工商婦女企管協會於十一月二十一日舉行第一屆牽手獎,邀請五組結婚超過二十年的夫婦一同走上紅毯,重溫結婚時的感動,並接受眾人的祝福,世華日本分會希望在慶祝模範夫妻外,也是想告訴年輕人婚姻的美好,促成更多良緣。

 世華日本分會會長錢妙玲表示,夫妻相處本身就是一本很難的功課、更何況身處海外的我們,是和與自己不同國家的人,在不同習慣、文化的環境中生活,不僅要打拼自己的事業,同時也要照顧自己的家庭,我相信大家都知道,這是一個須要長期經營,並且互相包容、為彼此著想的共同事業。

錢會長希望除了祝賀模範夫妻外,也能讓年輕人知道婚姻的美好
錢會長希望除了祝賀模範夫妻外,也能讓年輕人知道婚姻的美好

 在以女性為主的世華都是稱呼丈夫為大太陽,並且世華總會也會舉辦大型的牽手獎活動,錢會長也說,因為有許多姊妹都無法回台參加牽手獎,尤其是在這疫情期間,為了讓他們能與自己的另一伴再度走上紅毯,才促成了日本分會第一屆的牽手獎,同時也希望透過模範夫妻來讓年輕人知道結婚的美好。

駐日副代表李世丙也出席為夫妻們見證
駐日副代表李世丙也出席為夫妻們見證

 駐日副代表李世丙也特別出席見證,李副代表表示,牽手獎若用台語來說,是身為丈夫對太太感謝的獎,而對於以女性為主體的世華,對太太的感謝又有另一番意義,特別是如同錢會長所講,在海外生活的夫妻比起國內更不容易,更不用說另一伴是外國人的夫妻,許多課題都要互相包容,也期待透過模範夫妻可以為正在經營的夫妻帶來示範的作用,也給還沒結婚的單身男女帶來目標。

游泰慶與蕭悧悧
游泰慶與蕭悧悧

 這次步入禮堂的夫妻分別為濱田勝次與濱田裕子、李炳東與黃舜玉、游泰慶與蕭悧悧、布施政庭與布施惠、黑澤林次與黑澤霞代子,世華日本分會也特別準備獎牌和禮物贈送給每對夫婦,以及在會場安排紅地毯,讓夫婦們可以在眾人的祝福聲中走路會場,就如同當初結婚一樣。

濱田勝次與濱田裕子
濱田勝次與濱田裕子

 濱田裕子受訪時表示,很感謝世華日本分會舉行第一屆牽手獎,我也是第八屆的會長,因此率先作為典範,穿著新娘禮服走進會場,但走上紅毯的當下,又好像回到三十五年前結婚的感覺,丈夫也非常高興,真的是很大家的驚喜,也讓我們夫妻感情更加圓滿恩愛,也計畫三十五年後與再度走上紅毯。

李炳東與黃舜玉
黑澤林次與黑澤霞代子
黑澤林次與黑澤霞代子
布施政庭與布施惠
布施政庭與布施惠

(資料來源:台灣新聞社)